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目的:使得語言幽默風趣,添加個人魅力,增加友誼減少摩擦
方法內容:
 
    1,每天找一條笑話,把笑話背熟,反覆操練,盡可能講的風趣幽默詼諧,笑話要求簡短易背的,這樣容易產生成功感
    2,每天務必在工作或生活中找到一個東西事物的幽默一下。最好就是當眾幽默,實在不行事後自己也可以自嘲幽默補一下。          (該法堅持一個月,你會發現心境也不同了。真的,不信試一試。)
   
  
   
積極心態訓練
1 自我暗示:每天清晨默念10遍“我一定要最大膽地發言,我一定要最大聲地說話,我一定要最流暢地演講。
  我一定行!今天一定是幸福快樂的一天!”(平常也自我暗示,默念或寫出來,至少10遍。)(10分)
2 想像訓練:至少5分鐘想像自己在公眾場合成功的演講,想像自己成功。(5分)
3 至少5分鐘在鏡前學習微笑,展示自己的手勢及形態。(5分)
 

口才訓練
1、 朗讀訓練
二十分鐘朗讀(最大聲,最清晰,最快速)朗讀的內容:古今中外的經典演說,儘量找點積極豪情的、勵志圖書。每天訓練自己“三分鐘演講”一次或“三分鐘默講”一次。每天練習10分鐘的繞密碼。
2、 二十分鐘嘮叨訓練
a,走到街邊見到什麼說什麼(比如見到一位老大媽提著籃子走過來,你立刻可以說我現在瞧見一位老大媽走來,她穿著什麼樣的衣服,走路的姿勢怎麼樣,還有高矮肥瘦,外貌特徵以及心理等等。)
b,無限關聯法或者口語接力訓練。先指定沒有聯繫的A物和B物,然後儘量拖時間從A物談到B物,其中可以編故事,說道理,反正你的說話就是不能間斷和猶疑。
3、 交談訓練
不要只顧自己的口才訓練成果,你要去留意他人在談些什麼,他人感興趣什麼。從他人的交談中,找 到與自己知道的有交集的。切進去。開始你的談論。這裡,注意他們的唇,還有他的肩,手。如果他要發表意見,從他的肢體上,有一些表現,你就要讓出談話權, 引導他談論。注意:真正善談者是善聽者。善聽者即使一發一言,他們也會認為你是最好的談論者, 然後,你可以到工作場所,朋友之中等
輔助訓練:
1  在交談或者演講時,如果表現不好忘詞卡殼了,自我安慰一下。
2、緊張時,可以做放鬆練習,深呼吸,或盡力握緊拳頭,又迅速放鬆,連續10次。
3、每天放聲大笑10次,樂觀面對生活,放鬆情緒。
4、訓練接受他人的視線、目光,培養自信和觀察能力。
5、學會檢討,每天總結得與失,寫心得體會。每週要全面總結成效及不足,並確定下周的目標。
自我激勵誓言:我一定要最大膽地發言,我一定要最大聲地說話,我一定要最流暢地演講。
 
 
我要每天堅持下去,大家一起加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wich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